台巴斷博客來網路書局交後,我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今(17)日清晨返台,外交部長李大維與多位外交部人員親自前往接機。曹立傑帶回在巴國所降下的國旗,一下機立即走向李大維,哽咽的說「部長抱歉、對不起!」、「把這面國旗帶回我們國家,但外交人員會繼續努力,為國家的榮譽尊嚴繼續努力」,李大維緊握著曹立傑的手安慰他。

李大維表達對曹立傑的肯定與支持,他說,「雖然曹大使任內的時間很短,但是表現卻相當傑出,也感受到他的盡心盡力」。李大維表示,現在的發展擺明了對岸認為要採取攻勢作為,我方也只有正面迎戰,我方處境的困難長久以來都如此,所有外交人員只能努力往前走。

對於去留問題,李大維則說,「在艱困狀況下,只要總統認為我還能為國家外交作點事情,我責無旁貸。」

曹立傑指出,能出任大使是一生中夢想,他在今年1月下旬,當部長徵詢時,毫無猶豫接受,因為「那是我的夢想,是我的戰場」。

曹立傑強調,第一線同仁是戰到最後一刻,當6月12日晚間8時巴拿馬總統宣布時,同仁努力到7點50分,認為還是有希望,,「我們奮鬥不懈,也盡了所有的努力」。

曹立傑也帶回14日上午10時30分降下的中華民國國旗,把這面旗子交給李大維,他哽咽的跟李大維說,「沒有達成您的任務交代,我們把國旗降下來,但也想把這面國旗帶回我們國家;我們外交人員會繼續努力,為國家的榮譽尊嚴繼續努力。」

??看問題/巴拿馬突斷交不是川普改變美中台政策

博客來
arrow
arrow

    kathlewq8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